IMG_8331

[進攻時間]:2013/03

[open]:11:30~20:30(公休日:每月農曆初二、十七)

[Add]:高雄市岡山區河華路111號

[Tel]:(07)625-8151

[菜單]:下面有清晰無碼版

[無停車場,馬路兩邊皆有停車格]

[推薦菜色]:羊肉爐、麵線、炒羊雜、涮肉片 


這裡有大地圖 

1287640212.jpg  

旗山之旅的最後一站,原本想去吃眾多版友推薦的源坐羊肉
結果號稱人體版衛星導航的我們,竟然找不到路WTF 
還好第二推薦的舊市羊肉也在3分鐘的車程內,所以我們就換這家搶灘La
雖然白天玩的一身汗,但晚上的氣溫卻突然驟降,冥冥之中有一股神秘的吸引力帶領我們吃羊肉爐(藉口超多

舊市滿好找的,跟著google走就到囉
位置處於一種會想說:完了好荒涼!一定是google又再耍憨!!!!
猛然一抬頭就看到招牌以及癱瘓的排隊人潮

 

招牌在晚上滿不醒目的,且附近的鄉親都很早睡一樣XD,暗矇矇
在大馬路人行道的旁邊

IMG_8315

第一次看到羊肉店有英文名字的,好國際化,直接翻譯很有梗  

IMG_8317

類似鎮店之寶的木碑,頗有懷舊fu,以羊肉店清一色的簡陋裝潢來說算有質感

IMG_8318

點餐區

IMG_8319

這裡的點餐方式是立馬排隊(筆記,店員會先給你菜單邊排邊參考,
隨著排隊人潮緩慢移動(遠目,剛好可以思考要點什麼 
btw 這位工讀生長的好斯文(喂

IMG_8322

到了點餐檯,店員滿仔細介紹菜色的,不會讓我有沒耐心的感覺
舊市採用先點餐拿號碼牌的方式,等到有位置時再叫號入座

IMG_8323

這裡排隊真的要用卡位的,我去的時候大概排第5個,結果點完餐回頭看屁股後面馬上又一堆人 

IMG_8324

 

舊市由兩個店面組成,右邊是主要出入口,點餐、以及廚房都在右半部
左邊就是屬於完全用餐區
由於人潮絡繹不絕所以用餐時間等個十幾分都是基本的,附近也確實較偏僻沒有小店可以逛
所以左半部的門口又設立等候區,有幾張板凳提供給久站的客人
但說真的那個椅子難搶的程度已經可以玩大風吹了  

排隊的時候可以看到這個開放式的切肉區,可以想見師傅在這裡切羊咩咩的模樣  

IMG_8320

爬文看到師傅切肉的時候好像都是白天,所以如果要看實境秀的朋友要早點來 

 

大約等了30分鐘,終於叫到我們La
這裡還滿人性化的,會依人數安排座位,有位置就會帶位了
所以我們甚至比號碼在我們之前的還要早入座 

進去之後,狹小的通道旁就是窗貼式菜單以及櫃檯,外帶也是由這裡出餐

IMG_8321

 

 IMG_8342

這裡為左半部主要用餐區
餐桌為圓木桌,方便羊肉爐夾取,帶有點古早味
牆上貼滿關於岡山羊肉此物的歷史緣由,看完可能會對盤中物更有感情

 

最妙的是中央廚房完全就在用餐區內,視野還真好
這已經不是開放式廚房,根本就像我家廚房吧,
超想隨口就喊個什麼老闆炒青菜一份 

IMG_8325

更神奇的是我完全沒聞到油煙味耶!抽油煙機到底是哪個牌子的XD

菜單來囉

IMG_8326

菜單設計的很喜氣,走古典中國風,以大紅色為底,鑲上金粉書寫的舊市羊肉很氣派
會覺得是什麼老四川的相關企業
上面也介紹了這家店的創始緣由,配合古代仕女圖,讓人有對老店傳統的信任感,又不失大膽創新的再造風格
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菜單全由中英日三種語言組成,真的是一份很有遠見的菜單
讓歪國的捧由一目瞭然,會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大大增加了外國遊客前來的意願
而台灣的客人也可以利用這份菜單,偷偷學幾個英文或日文用語  

 

part I:熱炒類/時價類

IMG_8327

part II:湯類/火鍋類

IMG_8328

part III:乾燙類/飯麵類

IMG_8329

這本菜單我私心想要婀樂一下,也太清楚了然了吧,雖然只有菜名無附圖設計簡單
可是詳細的用中英日文展示,以及菜色分類,和清楚標價的部分
真的是沒有幾家店做的到這麼有質感又簡單的菜單啊
這本菜單真的完全轉移了我肚子餓的注意力,瘋狂研究菜名(整個中了老闆的圈套XD

 

放飯啦

當歸羊肉爐 [NDT400/份]

IMG_8331

這顏色真的是美級了,老闆一定有偷偷進修顧客心理學 
用看的就食指大動,咖啡都配色配好了,擺牌也很完美
說真的難怪菜單要用三國語言,因為用看的完全上的了國際檯面耶 

IMG_8332

近看後當然要發揮鍵盤科南的精神,分析一下內容物,看有沒有值那個摳摳 
鍋容物有:金珍菇中搓玉米兩塊番茄兩代塊凍豆腐約五塊豆皮少許高麗菜很多茼蒿剛好
羊肉頗多
這樣就夠了~~~~羊皮也給的很阿莎力,視膠質如性命的我吃這個就值回票價惹 

IMG_8333

肉的份量我覺得OK,不過仔細看有幾塊骨頭滿多的,不是每個都是肉
大肉塊的下面還埋有不少的小肉塊

IMG_8334

放在瓦斯爐上煮,因為寶寶是個非常熱愛掌控火候的人(簡單來說就是控制狂
這裡的瓦斯不太好轉,失控死了,害我好沒有成就感(大嬸妳到底是來幹嘛的  

IMG_8335

羊肉肉質環肥燕瘦,不油不膩也不乾不澀,有一定的水準
雖然中藥味在肉裡面不重,但是比起來羊肉的鮮甜味又更吸引人 
一口咬下撲口而來的,是清香的當歸湯汁從肉層中間流露出
越往中間吃更可以吃到羊肉的原味,肉雖較瘦,但實為不柴
且其中羊皮的部分更是一絕,有嚼勁且充滿膠質的羊皮
厚度剛好又不失多層次的口感,是咬的斷的Q勁 
另外羊肉爐接會附上長筷以及勺子供顧客方便涮羊肉片

 

吃羊肉怎麼可以少了這道羊油麵線,這是最基本但考驗店家功夫的一道啊

IMG_8339

我覺得舊市的麵線還不錯,不會很油膩,還有點水水的感覺在裡面,
油蔥超對味,麵線不會很軟爛,放久了汁會收乾,一定要趁熱吃
雖然60塊有點小貴,但好吃就是了 

IMG_8340

這個色澤真要命

 

羊肉沾醬

IMG_8341

寶寶個人比較不怕羊騷味,而且愛吃羊肉帶著淡淡當歸香,所以很少豆瓣醬,對醬料沒有深度了解
反觀閃光把沾醬吃光光還來搶我的用(攤 ,所以應該是有對他的味
據閃光不專業的說法是有點點辣,但配上羊肉很好入口,味道很搭!

 

我們座位一抬頭就是這份台灣山羊肉分切圖譜
我猜這應該是老闆自製的圖
各部位都有介紹到,跟菜單一樣一目瞭然
這家店渾然就是走沒有祕密的路線,什麼都公開跟客人分享啊 

IMG_8338

嘴裡一邊吃著好吃的羊肉,眼睛盯著這份剖析圖瘋狂研究
我只能說如果我是羊咩咩,我一定會覺得人類很變態
都把我們吃到見骨了,還在那邊觀察別人身體裡面哪裡好用哪裡好吃 

 1287640212.jpg

 寶寶咕嘰咕嘰 
舊市羊肉創立於民國55年,老闆早期是在老舊市場中設攤,
而後搬到新店面,也延續其特色取名為舊市
吃過3家岡山地區的羊肉,心裡也默默有個比較
舊市在我心中中等,算是安全牌,比起古典的裝潢與國際化的菜單,食物反而不讓我驚豔
名氣會這麼響亮應該是來自於50年老店,以及現宰溫體羊 
湯頭甘醇,我自己喝了好多碗,當歸味中上
肉給的也不算小氣,帶皮的有肉的和都是骨頭的部位給的很平均
比較可惜的是價位偏高,超出我對他的預期
如果便宜個50~100元,我會覺得這家店CP值超高 
算下來2個人花了460元,羊肉爐以及澱粉類的都有吃到
但還是有吃不飽的感覺,到最後都是用湯來撫平我的胃 

另外這家店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店員都好年輕噢!不管是點餐的炒菜的還是端盤子的
幾乎都長的學生樣,這對我來說印象還不錯
表示店家願意讓年輕人表現以及磨練,這樣岡山的美味羊肉才會繼續傳承下去

舊市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當天現宰溫體羊肉
提供客人最新鮮的以及品質最好的肉質
且為了徹底利用羊肉的body
這裡做出了全羊料理,一路從頭吃到鞭(?!  
到這種店要看門道就是必點涮羊肉片,那才是羊肉爐的隱藏精隨
考驗老闆處理肉品的功力、考驗店家熬湯頭的功力,也考驗著羊本身肉質的新鮮度
湯的部分當歸味不重,很清香倒是真的
有一點美中不足,又有點瑕不掩瑜 

偷偷說我上次吃吉羊覺得不錯吃,
還有一次岡山路上隨便找某間比較大家的覺得不好吃(名字我忘了
它對面也是羊肉店
然後大社有家岡山羊肉很好吃
最最最首推的還是屏東的王品羊肉 (真的超超超好吃  

給分時間:
新鮮度:th_nameicon_57411 th_nameicon_57411 th_nameicon_57411   
創意:th_nameicon_57411  
價位:th_nameicon_57411  
環境整潔:th_nameicon_57411    
特色度:th_nameicon_57411   
回訪率:th_nameicon_57411 th_nameicon_57411 th_nameicon_57411

 

高雄美食延伸閱讀
 【食記】高雄。不老壽司♡ 好吃生魚壽司♪
 【食記】高雄x新崛江 珍正香豆腐手拿杯自助加料創意吃法
 【食記】高雄x鹽埕區x鴨肉珍♡ 無菜單的美味
 
【食記】高雄x三民街x老周冷飲店♡ 冬天的小幸福

arrow
arrow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