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15.JPG

[進攻時間]:2012/10

[目標鎖定]:珍正香臭豆腐

[open]:6:30pm~12:00p.m

[Tel]:0930-818-459

[舊址]:高雄市新興區仁智街(奧斯卡影城旁紅色店面)

[現址]:凱旋夜市六合路9號

1287640212.jpg

記得幾年前新崛江奧斯卡影城前面,每到晚上就會排出一條長長人龍嗎
走過路過都會被人潮嚇到忍不住多看幾眼  ,其實是因為這家好吃的珍正香豆腐開在這邊 
後來隨著政府的某種掃街政策,這家店被逼退到電影院旁邊的小角落
雖然客人沒有以前那麼誇張了,不過寶寶還是很常來光顧
因為它超適合邊逛街邊吃,或是逛累了,也可以坐在奧斯卡前面的椅子邊休息邊享用

 

攤位用中國風來裝潢 

 IMG_5396.JPG

 

臭豆腐以的方式為單位,很特別

IMG_5407.JPG

這麼好吃又創意的小吃,當然不乏美食節目採訪囉!

 

 自助式加料區: 

IMG_5397.JPG 

最讓我津津樂道的莫過於珍正香採用消費者自己加佐料的方式
種類有蔥花九層塔蒜泥辣椒黑醋等5種
這時候根本就是在比賽誰裝的多阿 XD(請勿浪費食物
我第一次吃到臭豆腐加九層塔就是在這家店,一開始還猜想味道應該很生吧
結果果然是超match吃法,讓人一吃就上癮,好像臭豆腐天生就是要配九層塔阿 
香到爆炸!!!!!!!大加分!!!!!  

 

年輕老闆娘正在滾油炸豆腐中

IMG_5406.JPG

整鍋都在冒泡泡,可見溫度之高 

IMG_5398.JPG

IMG_5399.JPG

這樣看真的好誘人阿~過癮斃了!!!! 
豆腐呈現金黃色表皮,在油鍋中不停翻滾,味道也是香的沒話說

 

表皮炸到某個程度後,老闆會依大小把豆腐剪成2~3小塊不等

IMG_5400.JPG 

 IMG_5401.JPG

 

然後就是我最愛的,再回去炸!!!這樣各面都可以有酥脆口感La

IMG_5402.JPG

漸漸的,原本有露出白嫩豆腐的切面也變成漂亮的金黃色

IMG_5404.JPG   

全部都被剪成剛剛好一塊能入口的大小,大家在油鍋裡一起跳酥炸之舞 (這什麼鬼

IMG_5409.JPG  

IMG_5410.JPG  

澎派的豆腐海好壯觀噢  

IMG_5411.JPG  

炸好了之後就撈起來瀝油冷卻

IMG_5412.JPG

用看的就知道外表都被炸的酥酥脆脆的,整個很有型 

 

 創作時間  :
醬油老闆會先用噴霧式容器幫客人噴上去(好像salonXD
這裡的醬油是液狀的,用噴的咖均勻,每次的噴灑動作之間老闆也會翻一下,讓每顆都盡量吃到醬汁
然後就開始自己動手DIY拉
寶寶因為天生很愛吃酸,所以都會加一~~大堆黑醋
然後又很害怕滿嘴蒜味會把閃光嚇跑,所以每次都忍住不加  
其實我超想加的阿~這不是真愛(誤 

IMG_5413.JPG

加完之後臭豆腐會變成很有光澤的卡其色
孔洞之間也吸附滿滿的醬汁 
接下來就開始擺盤La

IMG_5414.JPG

鏘鏘~~~~
其實這是為了拍讓人有食欲的照片才加適量的九層塔
一拍完我馬上把九層塔鋪滿到看不到豆腐 
整個在大嬸貪小便宜的心態
蔥花我覺得剛好就好,因為size的關係叉子很難叉到,所以不用太奢華

1287640212.jpg  

 寶寶咕嘰咕嘰 
一塊臭豆腐 一片九層塔 少許蔥花
這是我最愛的吃法也最好入口,叉子也最方便使用  
吃進嘴裡是炸超酥脆的豆腐和微微醋,嚼開後九層塔的味道就會咻~的爆開
如果這時後配上蒜泥一定是滿分阿!!!!為什麼我這麼沒種  

這種新型的臭豆腐店在高雄越開越多間,我在三民街也有吃過(三民街相關食記點此)
但還是覺得比較喜歡珍正香
不知道是誰想出手拿杯式的吃法,最受惠的不只逛街少女,還有陪女友逛的很無聊的男性朋友們  
另外我覺得老闆把九層塔洗得很乾淨,也烘的很乾,衛生一眼就看的到
加料吧檯隨時都處於一個很乾淨的狀態,讓客人用看的也欣賞,我很佩服老闆
畢竟很少看到賣臭豆腐還可以把餐車用這麼清爽的
重點我最最最喜歡的地方在於老闆給料超大方,看到佐料快沒了就會馬上加

寶寶有一次去吃的時候,前一個客人把九層塔加到只剩五片給我,我快花轟了 
整個大嬸性格馬上啟動 ,不過不敢太明目張膽
只能用膽怯+求救的眼神跟老闆說:老闆....我...會加很多九層塔... 
結果帥氣老闆!!!不囉嗦!!!!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幫我把九層塔加到滿,蔥花當然也是囉
還跟我說盡量加~盡量加~盡量加~~~~
整個以客為尊 ,這是王品珍正香吧(誤

雖然工作人員只有老闆和老闆娘兩人,但卻攜手把這間小店用的有聲有色
服務有品質,東西也乾淨好吃,重點兩人看起來也不會灰頭土臉,很常親切地和客人聊天
服務手法像日式小吃店內裝潢是中式設計吃在嘴裡又是台到不行的臭豆腐 
小妹真的甘拜下風!!!!! 

至於豆腐的口感,比較不像愛嬌姨香味那樣外酥內軟,這裡的會剪開再回去炸
所以正立方體外面都是比較脆的口感,由於氣孔比較多,所以油汁也會竄進去炸
裡面呈現較乾煸的口感,但咬下去還是有白豆腐應有的豆味豆汁 
基本上這三家我都超推,下次來個大車拼吧

 

高雄美食延伸閱讀
 【食記】高雄。不老壽司♡ 好吃生魚壽司♪
 
【食記】高雄x鹽埕區x鴨肉珍♡ 無菜單的美味
 
【食記】高雄x三民街x老周冷飲店♡ 冬天的小幸福
 【遊記】駁二特區 女孩必遊可愛爆表百工泰迪熊展

arrow
arrow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